close

弟弟5月回到台灣後 到現在都還沒有找到工作 每天待在家裡

媽媽也一直很擔心 而我.... 其實也是有點小擔心啦

我跟弟弟的感情 不算好 喜歡的東西 想法都不一樣

因此也很少交談 有時問了 他也不太會回答

從幾次的交談中( 也沒聊到什麼 ) 發現弟弟找的工作

都是大公司 而且是主管職位 說真的 我還覺得蠻訝異的

因為現在工作真的不好找 有些大公司才把中高階主管裁員

你還去找主管職位( 普遍都不缺人吧 )

我不知道弟弟的工作能力到哪裡 但是我知道弟弟的工作經歷很少

現在有許多工作能力強 工作經歷相當豐富的人 同樣也是待業中

覺得弟弟是不是該改變一下自己的想法 先找一份工作 或是先打一份工

一方面多多少少有些事做 一方面增加一些工作方面的歷練

我想這是目前比較好的做法吧( 說穿了.... 不過就騎驢找馬 )

就算弟弟找到跟在國外時一樣的工作 薪水、福利也不可能跟國外一樣好

有些事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跟弟弟溝通 只希望弟弟自己能改變一下想法認清現實

評估現實的環境 自己的能力 還有自己對自己的想法

不要讓自己的自信 看在別人眼裡 只是自負

那只會讓你自己永遠不知道問題的癥結所在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0714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